2007-04-03

尚未确证的惊愕消息

沉痛悼念卡夫卡·陆(!!!???)
消息写得有板有眼,老猪也跟了贴,而且没有人表示质疑。
看来这是真的?或者如帖子开头所说,只是一个延迟收到的“愚人节玩笑”?又或者我这个从来不参与此类恶作剧的人不甚了解游戏规则?
还不能确证。而我不太想就这个消息的真伪求证任何人。如果最后证明真的是玩笑,那么始作俑者也太恶毒了点。我知道卡夫卡·陆直率而激情的文字和言语容易引起某些人的反感和抗拒,但他是率真的、热诚的、甚至是单纯的,对中国电影、对从事着这个不太容易的“中国电影”行业的影评人、电影人,有一腔热血,并知其不可而为之,推动影评人和制片界的良性对话。
想起去年我的电影去上海朱屺瞻艺术馆展映,卡夫卡·陆接我的时候,拎着沉重的拷贝过马路,穿过车流、人流,危险而具有象征意味。 那次,在我眼里,他是如此地珍爱电影拷贝(不是我的电影,而是所有电影的一份),甚至可以为它舍命。
从那次接触他之后,一直关注他的活动,看他的博客。从他那里,我打听到了上海著名电影史家赵士荟老先生的联系方式(只是还没去拜访);从他那里,我逐渐并努力去了解什么才是真正的上海……
他是典型的60年代人。

PS:
刚发现了来自搜狐的消息。看来是真的了。只有默哀。但愿天堂里也有电影节……

PPS:
刚接到两个学生的电话和短信,告知我这个不幸的消息。一个在不停地做事的人(看他的博客,几乎每天写一篇,甚至一天写两篇,清晨、或午夜,象是感到时日不多,因此迅速地耗尽自己),终归是会在这个世界上留下关于他的记忆。
老卡,一路走好。我们会见面的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