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4-08

一些被很快遗忘的中国事物

1、史上最牛的"钉子户"。那天早上,我的朋友电话把我叫醒,兴奋地鼓动我去拍这个人物;我睡得正香,懒得想那些宏大叙事,于是随口说:"这个事情的意义有限。"然后又聊了几句,接着睡去了。果然不出我所料,这件事情热得快,冷得也快。因为第二件轰动新闻来了。
2、自杀的刘德华女粉丝。这个事情非常耸人听闻;但能热多久呢?人们该写的文字都写了,该生产的"意义"都生产了,记者们、写手们还有更多的事情需要写。这件事情将很快被人淡忘。
3、限犬令。一阵风一样来了,又一阵风一样走了。杀了一些狗,抗了一些议,大型猛犬继续在我住的周围游荡,人们依旧爱心高涨;春天到了,"狗狗"应该开始发情了;"狗狗"的女主人们也应该发情了。
4、《伶人往事》事件。章怡和在网上发了一封信,抗议某个具体的主管领导对她的封杀言论;然而,她的书实际上并没有被禁;这个事件只是增加了该书的知名度而已;这个事件并没有改变什么,就象这本书的名字一样,它只不过是一桩"伶人往事"而已。
5、贾樟柯PK张艺谋。两个电影都放映了。该看贾樟柯的也看了,该看张艺谋的也看了,该两个都看的也两个都看了,产生了一些票房,产生了一些影评,产生了一些访谈,然后,什么都没改变。该拍下一部的继续拍下一部,拍不上下一部的继续找资金。什么都没改变。
6、萨达姆被处以绞刑。录象也看了,他兄弟的录象也看了。再没有什么录象可看了。
7、张钰的录像带事件。这个也看过了。后来说是假的;又后来说道歉了;也没什么录象可看了。
8、那就看看芙蓉姐姐吧。可是人家不再拍写真了。
9、那就看看木子美吧。……无声无息了。
10、好吧,现在谈胡戈。最近有什么新闻呢?又恶搞谁了呢?
11、终于谈到赵紫阳了,终于谈到六四了。终于谈到法轮功了。这个总是有人在秘密地提起;但什么都没改变。关键词仍然被过滤着。一些网站(比如我用的这个BLOGSPOT)仍然被封杀着。
12、我们等着更多新鲜事儿发生,然后继续等着更多新鲜事儿发生;中国真是个产生新鲜事儿的宝地啊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