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4-15

爱的箴言,by 于宙



年前在宋庄,偶然听我的学生提起,前不久来传媒大学演出的一个民谣乐队(山谷里的居民/小娟)的鼓手的妻子是87文编的,我一听就惊了,因为我就是87文编的。当我听到学生提到“于宙”的名字时,我就知道,她肯定是许娜,因为他们当年就是老相好,于宙是北大法语系的,曾经到过我宿舍。而许娜,写的一手好诗,同时画画。我的学生有于宙的手机号,我立刻拨了过去,他说他一会儿要上台演出,让许娜回我电话。过了一会儿,她回了电话,聊了一会儿。毕业之后就没联系过,感觉很亲切。还提到于宙做鼓手的事情,她说,他就是跟着瞎玩儿。我对于宙玩音乐的事情有些印象,似乎记得他当年来我宿舍的时候,曾经给我听过一盘磁带,是一个南美(?)的口琴,嘟嘟囔囔的,非常好玩。没想到,他玩成乐队鼓手了。呵呵。我和许娜说好,哪天一定见见面。
今天回家的时候,在车里听罗大佑的《爱的箴言》。回到家,上网一查,突然发现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:于宙在通州看守所莫名其妙地去世了(密码:aaa)。许娜也被监禁了。网络上有关他们的消息很多都被封了。这个视频是在传媒大学演出时的现场。看着很熟悉。于宙很帅,歌唱得很八十年代,很抒情。让我一下子回到了那个年月。
这是什么世界?

4 条评论:

  1. 这是个彻底颠覆美丑善恶的疯狂世界。需要仍有灵魂,仍有良知的人们站直了腰板说上哪怕就那么一句公道话。谢谢你这篇博文,以后会常来这里看看。

    --海外学子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刚听说此人此事

    回复删除
  3. 怀念于宙,他是为正义而去世的,正义必将战胜邪恶!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