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01-07

另一个夜晚,在街头

那是10年前的事情了。
不说了。反正那是10年前的事情了。谁还关心10年前的事情呢?
不说了。那只不过是一个普通的夜晚。尽管是另一个夜晚。
不说了。尽管是另一个夜晚。那只不过是一个普通的夜晚。
那是上个世纪的事情了。谁还关心上个世纪的事情呢?
这个世纪的事情还关心不过来呢。这个世纪乱得不成样子。
不过,我还是愿意援引上个世纪的一条路。它叫:万寿路。
这名字够永恒的吧。万寿路。

万寿路是此生最徘徊的街
我点数营业最晚的店铺
并做它的顾客;我钱袋空空
星星只照亮我一个人,冷冷的光辉
抚摸面颊和上面陈年的皱褶
我看着唯一的行人逆向而走
向北,向西,向不可能终结之处
有无数的街椅让我尝试
我坐在其中之一,回头看青草慢慢生长
它的这一节肯定是黑的
并且干涩;我还见证了一次求婚
和它失败的结局(那时我转过了头)
后来,主人公一一退场,风不知道
依旧刮着。我竖起衣领疾走
我知道荒唐的戏剧总以空场告终
我要赶在它前面撤走我自己
从这条街口开始,我摇身一变
成了昨晚一切事物的判断者
我如此公正,毫不含糊,面带微笑
这时天光大亮,一位老人开始遛他的狗
(99/11/12,12:38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