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1-27

在成都无法访问www.sunflowerfilm.net

不知道是虚拟主机的问题,还是我所在的宾馆的网络问题。奇怪的是,刚住进宾馆的前几天还能访问,过几天就完蛋了。而且,一些其他网站也访问不了了,而大部分网站却能访问。
再次打开hooxi.blogspot.com的时候,有一种非常亲切的感觉。这个好像天长地久的感觉,无论我在哪里,它都能让我访问——哪怕GFW把它封掉了,也能通过某种方式连接到它。它一直在世界上存在着。只是,在大部分中国人看来,它似乎已经不“存在”了(指blogger.com,我2002年9月就在那里注册了,但是从那时起,它就时不时地被中国政府封掉,所以也一直没有写,直到2007年。它是被中国政府封掉的众多国外优秀网站的一个,也是最不得人心的一个。参见月光博客我无法访问的国外优秀网站)。这就象“六·四”。有关它的记忆一直存在着。这非常重要。
我决定在这里继续写下去了。这是我私人的地方。而www.sunflowerfilm.net则作为北京葵花朵朵影视策划工作室的官方网站了。当然,最好是在两个地方都能同步发布呼吸的写作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