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0-02-03

数学狂想[18则]

1.阿拉伯数字集体提出抗议,宣布它们和那个好战的种族没有任何关系。

2.平方根?打死我也不能理解数字的这种怪癖--有点象手淫:它们都是玩弄自己的根。

3.小数点就象一个穿梭往返的小丑一样,一会儿使对象变大,一会儿使它变小。这完全取决于它当时的心境。

4.加法和减法,是最没意思的动作。就那么点东西,挪来挪去的。既没增加,也没减少。

5.相比之下,乘法和除法就有意思多了。它们可以无中生有,有中生多。或者相反。反正永远不会让人失望。尤其对资本家来说。

6.数学中的色情体现在多种方面,比如分子和分母一上一下的位置、打开括弧或关闭括弧的活动、一个圆形和它的众多切线、隐蔽的x等等。

7.数学中也存在禁欲和神学,比如无限大和无限小、三角形的三个角之和必定是180°、负的平方根(虚数)、最大的质数等等。

8.数字里有一种神秘的东西,比如,你不能每一次都得出同样的结果,但那个永远正确的结果就在一个隐秘的地方等着你。要找到它,你必须犯很多错误。

9.随着你学习程度的提高,你接触到的数字会越来越大,大到你不可想象。直到有一天,它们开始成为反动派,对企图计算它们的人进行算计。数字根本不用任何特殊手段就可以把人打败--它们只要越来越大就够了。

10.数字化生存并不难。难的是数字化死亡。它完全不可操作和预料。

11.有一个高傲的家伙宣称,他可以完全抛开数字而生存。数字知道了这个消息就开始报复。结果,这个可怜的家伙到死也没有弄清楚,他到底是一个人,还是无数个人。

12.不能对纯粹抽象的数字视而不见,它有时会象灵魂附体一样跑到某种东西里,这时候,另外一个地方,肯定有另外一种东西不见了。这就是所谓的"数字守恒定律"。

13.在我的爱情中,数学发挥着指导性的作用。当我第一次计算错误的时候,爱情就出现了,我简直被它美丽的样子迷惑住了。可能人们对之抱有极大神秘感的爱情只不过是一次失误而已。一次无法修改的失误。

14.我可能把最关键的程序忘了。就直接得出了结果。从很小的时候,我就这么干了,弄得数学老师没脾气。那时我身体好,所以很自信。

15.数学并非严格的科学。毋宁说,它是一种信仰。你相信2加2等于4,它就等于4。在别的宗教里,它可能是另一种结果。这无关紧要,你大可不必去改学生理学。话说回来,生理学又何尝不是一种信仰?因为你的躯体其实就是一间供精神朝拜的庙宇。

16.没有任何办法说服一个失恋的人他还有第二次机会。他根本不懂数学。多少年过去了,他只认识一个数,那就是"1"。如果说他还认识第二个数的话,那就是"0"了。--他怎么跟计算机一样笨呢?

17.一条直线对刽子手说:"你下手吧!你可以在任意一点下手。但就是找不到我的中心。"刽子手很聪明,他把这条自命不凡的直线弯成了一个圆,然后直接对它的圆心下手。这个生前曾经是一条孤傲无比的直线的圆形,只好不停地滚动起来--就象任何一个疼痛着的犯人一样。最后,它伤痕累累,颓然倒地,变成了一个椭圆--那位手段高明的刽子手一刀把它的圆心一分为二,连数学大师都会惊叹他的准确和果断!

18.一道数学题摆在我的面前,我看到里面一片黑暗,有人给了我一只小手电,我借着这点微光,终于逃了出来,顺便带出了答案。我把它一股脑儿交给了老师,老师给了我一把红色的镰刀。那把镰刀只能放在那儿供人观看,不能用来收获庄稼或者任何东西。我看了它很久,突然觉得它好象杀过人,还滴着血!老师们可能都是变态狂,否则为什么都喜欢把这个送给他的学生?当然,有时不是镰刀,而是刚刚把人勒死的绳圈儿--也是红色的!为了说你正确或者错误,居然搞得这么血腥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